雜七雜八討論

捷運殺人案死刑見解

  雖然鄭捷的死刑定讞已經確定,但國內仍有相當多人對於這個判決仍有有不同見解,在決定一個死刑的同時,是否我們遺忘了甚麼,或是少做了甚麼。

 

  從鄭捷父母的態度看來,他們只想要趕快脫離這個燙手山芋,趕快從這個事件中盡快脫身,盡量讓自己以不沾鍋的方式淡出這個風暴。像是賠償部分,鄭捷的鉅額賠償經恐怕又是我們全民買單,我們所付的健保、稅金又這樣被糟蹋掉了,只為了一個被父母放棄掉的殺人魔,來給他享受捷運上剝奪別人生命的快感?看來我們到了五月時就只能對著自然人憑證嘆氣了….,因為我們又要代替鄭捷一家支付這一億多元的損失,而他們父母大概到六月,就可以回歸他們想要的平靜生活了吧?(可能還是回到原來的房子過著原來想要的生活)

 

  再來一點,從教育層面來看,我們現在並沒有釐清鄭捷的犯案理念,到底這一路上是甚麼地方出了差錯才會造成今天這樣的地步,至今都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只知道媒體一直不斷地帶風向到遊戲漫畫上,但本胖對於媒體這種說法完全嗤之以鼻,本胖從漫畫中學到的是[友情、努力與勝利],就算是看大逃殺這部漫畫(鄭捷有看這部)時,所領悟的也是想辦法和朋友一起度過難關著精神,並沒有說想拿武器到人多的地方來無雙亂舞。但…好像沒有媒體深入探討這一家人這些年到底是怎麼樣的教育法…才造成今天這樣的局面。

 

  如果媒體朋友多探討原生家庭的小孩成長背景多一點,少把風向帶到錯誤的地方,應該可以讓現在的小孩、未來的父母,有更多資訊來了解到甚麼是家庭的意義,另外就是多探討一些新潮流的、傳統思維,這些觀念以及想法,是否會對現在的小孩適用,這些都是我們想從鄭捷案中得到的啟發,死刑確實有著警惕犯罪的作用,但我們是否也該在這之前再獲取對我們更有利的資訊(不過兩年了..還找不到答案真的有點扯就是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