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討論

其實我們都誤會了 蠟筆小新並沒有帶壞我們

  還記得小時候,大人們看到小孩在看蠟筆小新時,都會在一旁碎碎念說甚麼會教壞小孩,甚至還會禁止小孩看這個節目,怕小孩子會跟著學壞;而且家長們好像也都會一致把小孩的脫序行為歸咎給這部卡通,最後蠟筆小新成為帶壞孩子的元凶,這種刻板觀念深植在當年家長們的心中。


 

  對此本胖對於這些家長的觀念不以為意,因為在角色設定上,每個角色都有著自己明顯的個性,這也是日本人在拘謹的生活中,期望可以表現個性的一種寄託,但這些家長對於這部卡通中的友情親情人性,是否都有仔細觀察到呢?


 

以下推薦兩部電影供各位家長參考,將來若有機會不妨與各位小孩一同觀賞

 

先舉第一部經典的電影-光榮燒肉之旅

undefined 

 

這部電影主要在描寫野原一家為了要追回"一家人一起吃烤肉"這種美好期望所努力的奮鬥故事,故事一開始,美冴一大早就預告當天的晚餐是烤肉大餐,在所有人都對這個晚餐有所期待的同時,一輛未知的車子撞進他們家的院子,一家人莫名其妙被捲入這場奇妙的事件,還被冠上奇奇怪怪的罪名,遭到全國的通緝,在一連串的逃亡過程中,一家人一度因為意外遭到分離,甚至於遭到自己朋友的背叛,但支撐他們的信念就是”冰箱裡面的肉還在等著他們”,憑著這個信念也讓他們一家人不斷奮鬥,最後得以洗刷自己的冤屈,可以一起享受美好的烤肉時光。

  雖然人物設定中每個角色成員都有一兩個缺點,但在緊要關頭的時候,每個人都會做出對的事情,例如本次電影版中小新的朋友,一開始被各種糖果餅乾所收買,但背叛朋友這種罪惡感,始終纏繞著他們內心不放,這些朋友最後都回頭幫助小新脫離困境,甚至風間還把最重要的腳踏車交給小新,讓他可以順利抵達最後的目的地-熱海;另外廣志在途中也受到各種誘惑,但自己始終相信最享受的事情就是與家人一起吃的烤肉,憑著這種意念,讓自己可以準時抵達熱海。

以下為野原一家在受到誘惑與絕望時所想到晚上的吃烤肉的心境

 

  這部電影很完美地展現家族成員間的信賴,相信這部電影可以喚回一家人對於家族感情的重視,所以這是我第一部推薦還沒有看過蠟筆小新電影版的家庭們,可以先看看這部電影來讓彼此家族的連結更加緊密,然後再去好好享受一頓於自己的家族晚餐吧~

 

第二部-大人帝國的反擊


 

這一部電影主軸在於廣志與美冴兩位,參觀了20世紀博覽會時,感受了那裏營造的懷舊氣氛,讓所有大人都可以盡情回味兒時的美好時光,但這是主辦單位所設下的陷阱,企圖讓人們沉浸在過往懷念氣氛中,進一步歸化他們所建立的20世紀世界的陰謀。當晚春我部的大人們接受到主辦單位發送電波,開始展開一連串脫序的行為,像是不去工作、不整理家園、零食當正餐、不照顧孩子..等,甚至所有大人都不約而同搭乘只有限定大人們專屬的車輛,一起前往20世紀博覽會,來組織屬於自己的大人帝國,廣志與美冴最後還他們丟下小新還有小葵兩人,放任他們倆人開始自生自滅的生活。

  此時小新與向日葵班的好友開始聚集起來,一起在只有小孩子的世界中努力地生存下去,此時大人帝國(20世紀博覽會的主辦單位),開始要到街上抓小孩,並讓他們歸化成20世紀的模樣,小新與他的同伴們發現事情不太對勁,展開了逃亡一連串的旅途,誤打誤撞地闖進20世紀會場,還碰到了小孩化的廣志,最後小新憑著自己的方法讓爸爸回想起現在的自己,以下為廣志回想自己成長過程的影片,小編覺這片段還蠻感人的,大家不妨可以點進觀看。

 

  這時候的廣志找到自己在未來的目標-努力地和一家人一起過著幸福的日子。為了要結束掉這場鬧劇,野原一家要關掉位於塔頂的懷念氣味發射器,阻止全世界的大人被大人帝國洗腦,最後野原一家奮不顧身奪回自己的希望與未來的影像被大人帝國所看到,看著一家人奮鬥的樣子,大人帝國的人們也開始對未來抱持樂觀的態度,並且想要回去挑戰21世紀。

  或許就如同小新所講到的,長大或許是那麼的骯髒、討厭,但能夠與家人們一起嘻笑打鬧就很滿足了,並且未來長大以後還有很漂亮的大姊姊可以交往歐!!!


 


 

 

以上圖片/影片來源 :2014蠟筆小新特展拍攝  YOUTUBE

 

若以上聯結有損毀、無法觀看以及侵權等疑慮再請協助告知

有想要討論的事項也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到時會再與各位一同討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