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區吃吃喝喝紀錄

【食記】台北市文山區-阿婆麵線

今天早上 兄長一直吵著說要來這間阿婆麵線

說是先前對面先前在7-11後面的麵線  說一定要來嘗嘗看它的味道

兩個人於是在這寒冷的冬天裡出發 前往去分局附近吃麵線囉~ 

(下面還有標榜是先前巷內的古早味阿婆麵線 ,就是先前7-11後面收掉的麵線攤)

DSC_5394

菜單只有這三個

DSC_5357

DSC_5360

DSC_5362

 

 

首先麵線上桌囉~

DSC_5364

裡面本身就已經有加醬料 本胖是覺得味道已經足夠了

DSC_5368

DSC_5370

裡面還有些大腸 蚵仔 還有一種很像是貢丸的碎塊

DSC_5372

DSC_5374

 

味道上來講確實有種想起先前國中時代  放學後會在後面來上一碗的感覺

蒜香 湯頭的香氣都足夠  還有大腸 蚵仔..等配料都有  吃起來味道不錯

但因為隔了十年以上  印象有點模糊  總覺得好像少了點甚麼味道(感覺像是比例的關係…)

味道上本胖是覺得不錯  但感覺跟記憶裡的味道比例 感覺還是有點不太一樣 (如果有誤的話 再請指正)

 

 

 

另外天氣真的太冷  所以感覺一碗麵線填不太飽肚子  又再另外點了些餐點

豬血湯

DSC_5377

這種軟軟的豬血是本胖喜歡吃的~

而且這種滿滿韭菜 青蔥 還有加了胡椒的濃郁湯頭 喝起來 一整個就是爽快啊~

喝完有種寒意被驅散的感覺 

DSC_5387

裡面還可以吃得到小塊的豬肉

DSC_5389

 

魯肉飯

DSC_5378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這裡的魯肉吃會有淡淡的甜味  吃起來很不一樣  還蠻新奇的

DSC_5381

 

不過旁邊的法國麵包 以及 便當看起來不錯

下次會再來嘗看看的~

 

 

阿婆麵線(已搬家)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栅路二段109巷 (已搬家 大約位置如下)
營業時間:07:00~12:00,

 

 

 

大家對文山區早餐有興趣的話 

本胖另外還有收錄以下懶人包 供大家參考~

【餐廳整理】 文山區早餐整理(木柵 萬芳醫院 景美女中 政大 早點持續更新中)
https://twpang.com.tw/blog/post/211500232
 
 
【餐廳整理】 文山區美食整理 (持續更新中)
https://twpang.com.tw/blog/post/202947067

 

 

2 thoughts on “【食記】台北市文山區-阿婆麵線”

  1. 在路邊攤時至少開了好幾十年了,從小就看到這家。您應該要說在教堂後面巷子裡的那家,大家才知道。
    我還以並這家不做了,原來是有了店面……。老實說,還是開路邊攤比較有特色,畢竟,木柵這邊已經看不到什麼路邊攤了,現在有路邊攤很稀奇。

    它的豬血湯還不錯,還算有特色。可是老實說,麵線就沒什麼特色了。
    麵線比較有競爭力的,有靠力行國小巷弄中的大腸蚵仔麵線。另外還有文山一分局再過去一點的三好麵線。不然木柵國中附近開很多年的紅麵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