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討論

【漫畫推薦】[尼采老師~領悟世代降臨便利店]觀後感:服務業的朋友您辛苦了

  在深夜裡,面對著無理取鬧的小屁孩、神邏輯的三寶大人以及被酒精/毒品給弄茫的表演者,看著客人那耀武揚威的臭嘴、同樣的話跟同樣客人重複、重複再重複,最後還碰到願意跟這些奧客們妥協的黑心老闆,你(妳)是不是對著這個悶氣無處可發?是不是覺得有種寶寶心裡委屈,但寶寶不說,這樣氣悶在心裡,對身體真的很不好,這樣本胖就推薦你看一部漫畫-[尼采老師~領悟世代降臨便利店],讓你用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待這些奧客,以及偷學幾招尼采老師的絕招來減少店裡的客人(誤!)

 

  整篇漫畫圍繞在主角-仁井先生對於顧客的神應對/神邏輯上,雖然主角不是仁井,但他的亮眼程度似乎搶走了主角的目光,因為在講求服務態度的日本以及台灣,第一線服務人員常常受到各種不合理的對待,最後還要被主管以[顧客就是神],這段話來打壓服務人員。就來讓我們看看仁井君怎麼回復的吧

(雖然筆者認為這裏翻作[上帝已死]會比較順暢,但意思有到就好,這句話是源自於德國哲學家-尼采所說的話其中的含意是告訴人們,上帝無法成為人們的最終目標,人們自己要有客觀的想法來審視自己的道德觀 這樣應該可以讓那些奧客閉嘴了吧(大誤))

 

  這部漫畫有許多不少服務業同仁遇到的辛酸畫面,仁井君神邏輯的應對方式也讓整部漫畫增添不少樂趣,在歡笑之餘,老闆以及身為顧客的我們,也應該要來回想一下,我們的要求是不是太過分了…,人家也是人生父母養的,何必要把服務業搞得烏煙瘴氣的呢?今天年輕人之所以不想去服務業就是有太多的奧客存在,而奧客的存在又是那些慣老闆的一再的姑息養奸,將第一線服務人員的尊嚴當作腳踏墊來獲取更多的財富,就好比漫畫裡面提到的,就算一位奧客在店裡花個上萬元,計時的工讀生還是拿著那微薄的基本工資過日子,薪水並不會因此有所變動。

 

  身為顧客的我們,曾幾何時將傲慢、自大當成是面對服務人員的基本態度,我們與服務人員就像是朋友一樣,不分年紀、貧富、尊貴以及性別大家都是社會的一分子,沒有必要區分彼此的階級,服務人員對我們說歡迎光臨、感謝惠顧的同時,身為顧客的我們是否有回一句”謝謝”來表達自己對於服務員的感謝之意?又或者付錢的時候我們是不是用對等的態度將金錢交予店員?服務員並不是需要100%滿足客人的所有要求,但客人們是否可以多做些友善的應對來創造出更美好的服務環境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